山海涛涛

《致阿梨·游岚微芥》


《致阿梨·游岚微芥》
曲:《白首》
唱:憩檀
词:我
混/策:笙寒
图:并刀冷如水
注:很多题工作室反差三十题之一

A1                                                   
乍起练色摇曳莽原
我衣满身败絮
仰头见疏疏青岚
好似稔色云端
                                                        
C1
往化空名想赁琅嬛
可风可月可安
水且奴 山且孤
亦无约不践                                                         

B1
红磏和璞刻小篆
怒掷逆臣缺一端
冶金黏作新皮面
与微芥别之比游岚

A2
途往荆棘步步挂牵
闲人掐算命蹇
说宁愿头挂高杆
凌冬凋没彤管

C2
君在云间袖挽重山
我则碌碌行蹒跚
新芽破 白露团
傍之总嫌冗厌                               

B2             
址下开白荑九畹      
与山岚盘错相观
我心上火海朱丹
倾身一拥尽数沦湮
                                              
A3
他朝词句今人眼
太古旧事皆情烂               
我在其中划耕田   
白梅野鹤各半
 
C3    
世代与罗浮争艳
不肯委妥宿缘                                      
松立崖 竹映关
高处悉笼薄烟
                                                
B3                                                       
君之芳躅引我前
矮草糅泥一地鲜
佳期好季生芊芊 
放流云去也,剩青山

——2014.8

评论(1)